如何讓 Firefox 總是以隱私瀏覽模式(無痕模式)開啟

如果你使用Firefox,並且不想讓它追蹤瀏覽過的每個網站,則可以將瀏覽器設定成總是使用隱私瀏覽模式。這樣的話,當你關閉你的所有Firefox視窗後(這邊要注意,不管任何瀏覽器都一樣,當你開啟了好幾個Firefox的視窗之後,他們其實仍是同一個程式,會共享Cache與Cookie等資訊),理論上將不會保存任何瀏覽歷史記錄。這邊文章會來介紹如何設定它的方法。

甚麼是隱私瀏覽模式?

首先來談談甚麼是隱私瀏覽模式(Private browsing mode),它是瀏覽器Firefox中的一種模式,它不會在瀏覽器的連線之間儲存你的瀏覽歷史記錄,下載歷史記錄,填寫的表單,搜尋以及其他類型的本地端數據。(再次強調,理論上完全關閉所有Firefox視窗時,瀏覽器Session將結束,你的資料瀏覽紀錄都不會被儲存。)

當你與其他人共用同一台電腦,並且不希望他們看到瀏覽過的網站或是填過的表單時,使用隱私瀏覽模式最有用。但是,它並不能夠阻止你的瀏覽器行為與活動被一些其他的方式來追蹤,譬如像是你的ISP,你的路由器以及追蹤你IP地址的網站。

如何讓 Firefox 總是以隱私瀏覽模式開啟

依照一下的步驟與示意圖就可以簡單地完成設定了。
開啟Firefox瀏覽器,點左上角的三條線,然後點選選項:

點左邊的隱私權與安全性:

找到瀏覽紀錄,選使用自訂的設定:

選擇總是使用隱私瀏覽模式,
接著關閉所有的Firefox視窗,重新啟動Firefox。

以上這樣就搞定了,
之後開啟Firefox就會是隱私瀏覽模式。

參考來源:
https://www.howtogeek.com/676925/how-to-always-start-mozilla-firefox-in-private-browsing-mode/amp/?fbclid=IwAR2CaRlN2-K2ynWtkFllOclX2kfs8l4s3z37JtHSjiGunEV9rfmcYM1Ing4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