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虛擬機中的I Copied It 和I Moved It 區別

在我們新開啟一個已經存在的Vmware虛擬機的時候,
Vmwave通常會跳出一個提示詢問你說要選擇 I Copied It 或是 I Moved It,
那這個到底是甚麼意思?而我們又應該要選擇哪一項才是正確的呢?

首先探討這個問題前,我們要先知道一個東西叫做UUID(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),它是一個會存在於每台虛擬主機當中的128 bit的唯一值,並且會儲存在Vmware虛擬主機的設定檔.vmx當中的uuid.bios以及uuid.location欄位中。

以下圖為例,可以看到副檔名為vmx的設定檔,利用文字編輯器打開後,可以找到uuid.bios以及uuid.location這兩個欄位。

好,那講完這個UUID之後回到我們原本的正題上面,跟我們選Moved和Copied到底有甚麼影響呢?

如果我們選擇「I moved it」項目來啟動VM虛擬主機,
uuid.bios欄位內的UUID值不會改變,但uuid.location欄位中的UUID值會改變。
若是選擇「I copied it」項目來啟動VM虛擬主機,
則uuid.bios與uuid.location欄位內的UUID值都會改變。 

簡單來說,如果希望還原後的VM虛擬主機保持「原來的MAC Address」,
請選擇「I moved it」項目來啟動VM虛擬主機。

若選擇「I copied it」項目,則還原後的VM虛擬主機的MAC Address將會改變,
此舉可能會造成VM虛擬主機雖然成功啟動,但因為網路政策的關係而導致無法順利服務。

所以更簡單白話來懶人包來說,如果是網路上抓下來的VM,
或是朋友同事提供給你的VM,你在新開啟的時候不知道要選甚麼,
就是請選擇「I Moved It」就對了!!!
(雖然它推薦說你不清楚的話請選Copied,但可以忽略它)

那甚麼時候會要用到「I Copied It」,其實可以簡單的想成這個選項是你要改變VM當中的MAC Address,所以假設如果你有一個VM,你希望把這台VM在同一個環境裡面(譬如你自己的Windows電腦)開好幾台一樣的VM,就請選擇「I Copied It」,這樣開啟來的每一台VM的MAC才會是不一樣的,如果每台虛擬主機MAC位址都一樣就可能會發生問題的。

參考來源:
https://techhead.co/vmware-esx-i-moved-it-or-i-copied-it-whats-the-difference/

發佈留言